小铭

【EC】复婚后的撒狗粮生活(第三章,天启后原著向,小甜饼)

故事概梗:这是一个决定赖在泽维尔天才青少年学校的老万尽心尽力照(kai)顾(you)教授的故事......


       这是Peter在泽维尔学院内呆过的第一个星期,在这一个星期里,他用尽各种方法去接触身边的事物,其中包括他还未相认的父亲——Erik·Lensherr;起先他还有些害怕,他总会寻找合适的地点在身后默默地观察,但是现在,Erik·Lensherr就这样站在他面前,哦不,准确来说是站在他们面前...... 

      “Erik,我们在上课。”Charles将手中的那本被他视若珍宝的《永恒之王》合上,他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入侵者”正无所顾忌地走到他身后,伸出双手按压着他的肩膀。 

      “但是医生说了你需要每两个小时就做一次全身舒展。”Erik用舒缓的力度给他的肩膀做按摩,时不时用力地摩挲他的手臂,丝毫不顾及学生们那一双双诧异的眼神。 

       “......现在不是做这个的时候。”Charles扭动着肩膀想要挣脱其中。 

       “教授,要不...我们先下课吧?”Jean率先提出了意见,这个解决办法很快就得到了其他学生的响应,他们都有所意会地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起身离开。 

       “我们才上课十五分钟!”Charles决不允许自己的学生逃离自己的哲学课。 

       “好吧,今天的课程就上到这里。”万磁王的一次允许就相当于给予了他们莫大的恩惠,学生们对他怀有从未有过的感激。要知道有机会逃离X教授枯燥的哲学课程是多么难得。

       “Erik!”该死的,他又这样用他愚蠢的脑袋做出愚蠢的行为! 

       当学生们作鸟兽散之后,Charles还来不及对始作俑者进行斥责,Erik就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他将Charles从轮椅上打横抱起,放到教室前面那张为Charles量身定做的低矮办公桌上,墙壁上的金属壁灯得到了响应,它的使命从照亮群众变成了课室的门栓。 

       Peter站在角落里,他发誓他只是趁这个机会留下来和Erik·Lensherr谈一谈,绝对不是因为想挖掘别人私生活的兴趣爱好;当然,能够在今天对自己父亲的情感生活有更多一点的了解,他还是感到非常开心的。“那个.....”他尴尬地开口,别开脸不敢正视他们回过头来的神情,“我还没有离开。 

       “Peter...”Charles把Erik从身上推开,他整理一下身上凌乱的衣服,试图解释他们刚刚的行为只是普通的伸展运动,而不是在做什么奇怪的事情。“请不要误会,这只是我平时要做的训练之一。”说完他就后悔了,这种解释似乎更容易让人误会。 

       “噢,是的。我理解,我只是想和Lansherr先生谈一谈。”他红着脸说道,并且已经不受控制地挠起自己那顶白色的头发。 

       “孩子,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对于破坏他与Charles来之不易的相处时间的家伙他是抱着不友好的态度。 

       “Erik,我说过的,要.....” 

       “要保持平和。”Erik深吸一口气说道,为了不让他感到失望,他尽量调整自己的语气,“请问你需要和我谈什么?” 

      Charles给了Peter一个眼神示意:“我想起我答应过Hank,我需要和他一起去看看重新升级过的主脑。”于是,他默默地退出了课室,在门关上的那一刻,他快速地滑动自己的轮椅,疯了似地逃离,以至于在走廊上有两个不幸的学生被他碾过脚背。 “Sorry,孩子们。” 

       课室内,Peter紧张地来回搓着自己的手掌:“你好Lensherr先生。”

      “放轻松些,孩子,我不会吃掉你的。”Erik示意他坐下,好让他们面对面的交谈,“你这样让我看上去就像个教师,你遇到什么问题了?”他尽量学着Charles的口吻,但总是觉得太别扭了。 

       “我想问问你,就是......如果你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的亲人,你会怎样?我是说如果,是如果。” 

      Erik开始沉思,为了让自己看上去非常重视: “我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但如果他们存在着的话,我希望能够和他们团聚。”他说道,他猜想眼前这个孩子也许面临着与家人相认的难题而来寻求他的意见,“我想你最好跟他直接说清楚,这样可以省去你许多烦恼。” 

       “噢......谢谢您,Lensherr先生,”Peter说,他鼓起了勇气,预想着这之后会发生什么,“您还记得十年前我从五角大楼里把你救出来的时候,在电梯里我说我母亲以前也认识一个会使用金属的人吗?”,他看着Erik脸上紧扭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仿佛胜利在望,他已经做好准备接受他的道歉以及给予他原谅。没关系,这过程他已经在每个夜晚对着镜子练习无数遍了。 

      “我想起来了,那时候我就想说我很想见见那个和我一样能力的家伙,也许他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Erik笑道,他沉浸在自己的幽默中感到自豪,直到他发现Peter脸上那不自然的表情。“怎么了?” 

       “不,没有。我想我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失落的感觉让Peter不想继续任何话题,他想也许这件事情还要再缓一缓。 

       他们的谈话就这么结束了,快到连Erik都没有搞清楚他的目的,对待年轻人他总是没有什么办法。“好吧,既然这样,我们一起出去,告诉我这里除了沉闷的课堂还有什么其他的乐子?”Erik已经受够了躲在挂着金属铃铛的圣诞树后吓唬小孩了。这所学校枯燥乏味的氛围一定出自Charles之手。 

       “我也不太清楚,先生。”Peter说道。 

       他心不在焉的样子让Erik有些摸不着头脑,于是他变得越来越不知所措,他拍拍年轻人的肩膀:“也许我们可以找个时间一起出去找找乐子,不过不要让Charles知道。你知道的,他生气的样子再加上他现在的发型像极了一颗在沸水里翻滚的鸡蛋。” 

       这个笑话终于取得了成功,Peter笑了出来,他们一起在脑海中想象着一本正经的x教授那滑稽的模样,捧腹大笑。“答应我,要对他保密,否则我今晚一定会过得很糟糕。”Erik祈求道。 

       “......你们...你们晚上是在一起吗?”Peter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您和教授......你们...”他觉得有些难以启齿,于是红着脸用左手手指比划了一个小圆圈,用右手的食指穿过其中。 

      “不,我想你可能误会了...”Erik擦了擦鼻子,“我们还没有走到那一步,Charles还没有完全接受我。”Erik有些后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也许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他和Charles的事情就会传遍整个泽维尔学院。

      Peter点点头,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我觉得你可找他商量一下。”他发自内心的希望他的父亲能够获得幸福。 

     Erik摆摆手,他想起这一个星期里,Charles似乎对他的一些行为不再是那么抗拒。虽然他现在还睡在Charles房间里面那个小书房内,每个晚上除了要被枝干敲打窗户的声音惊醒之外还得时刻关注着Charles的情况,以免他从床上翻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他,也许我说出来之后他会离我越来越远。” 

       “也许您可以给他一个期限。” 

       “一个期限?”Erik抬起头,对他这个想法充满期待。 

       “噢,是这样的,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约定一个时间段来作为是否可以成为继续发展下去的标准,虽然我还没有试过。”Peter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他到今年28岁还没有交过女朋友,说起来有些糟糕。 

       这似乎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谢谢你,孩子。”Erik发现他喜欢这个小伙子,想要再次坐下来和他再聊聊,也许他会成为在泽维尔学校里第一个可以接纳他、和他说得上话的学生。但是上课的铃声敲响,Peter要去上训练课了。 

       “那么,祝您好运,Lensherr先生。”Peter背上自己的书包和他道别。 

       “下一次见,孩子。”

 

       晚上的时候,Charles在书房内整理着明天要上的课程,不出所料的,Erik总会在十点的时候出现来打扰他。最常用的手段就是把他从轮椅上强行抱到床上,然后强迫他闭眼睡觉。

       “这已经是第五次了,Erik,你不能总在你希望我做什么的时候就用这一招。”Charles被放到床上之后说道。 

       Erik没有接过他的话,他为他细心地盖好被子,脑海里想的全是自己想了一天的各种措辞。   

       Charles一眼看出他的异样:“你怎么了,Erik?”他有些担心。 

       “Charles...”他坐上床沿,欲言又止,那种像是等待判决的感觉让他的心跳加速,“给我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吗?我的意思是......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就回到从前,我不会像现在这样。” 

       Charles靠着床背,歪着脑袋用他那双清澈的蓝眼睛看着眼前相处二十年的老友,嘴边挂着的一丝微笑让他看上去和平时别无两样,只有紧抿的嘴唇和微微嘟起的下巴让熟悉他的Erik看出他的犹豫。

       沉默蔓延着整个房间,久到让Erik觉得没有希望了。但是下一秒他等到了Charles的答复。 

       “好吧,Erik。” 

       “你确定吗?” 

       “当然,这三个月里我们可以做情侣该做的事情,我想这是我们之间能够做出最好的妥协。” 

       Erik顺势躺到他的旁边,又向他挤了挤,为自己在这张不大的双人床上再多争取些位置,似乎不想错失一秒钟的情侣时间,他觉得他现在又回到了从前那一段安逸幸福的时光。他捧住Charles的脸,想要亲吻他,是这段时间来一直希望做到的事情。 

       Charles用手掌捂住他凑过来的嘴:“Erik,我虽然答应你了,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约法三章对于这头冲动的猛牛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好吧,那我换一个方式,我可以亲吻你吗?”Erik问道,微微耸起眉头的祈求表情看上去像一个虔诚的教徒。 

      Charles咂了咂嘴,他闭上眼睛默许了Erik的请求,在湿润的唇瓣贴合在一起,他尝到Erik嘴里含带着一点点橘子的清香,又有些贪婪地伸出舌头寻求更多,但是Erik不老实的手让他感到害怕,他的脑袋后退了一下结束了这个吻,他们互相抵着额头,为了不让Erik有更进一步的机会,Charles抛出一个问题:“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希望和我在一起的?” 

      这起了作用,Erik果然停下来他不安分的手,搂着他一起倒在床上:“我不知道,也许是一个月前我正在做愚蠢的事情时回忆起我们的过往,也许是比这还要更早的以前,甚至可能是在二十年前的古巴沙滩上我说的那句I want you by my side.”他害怕Charles会谴责他是个堕落的人、虚伪的朋友。“我一直都希望你能够留在我身边,Charles。”

      “我也一样,我一直都希望你能够留在我身边。”Charles握着他的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们的手背开始布上几道皱纹,“但是天哪,我们都是那么的倔强,都不肯做出妥协。” 

      “是的,但是我现在在这,在你身边。”他拿起他的手放在嘴边亲吻它。 

       “是Peter给你出的这个主意吗?” 

       “是的,我觉得他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Erik说道,舒适地靠在Charles背后露出一角的软垫上,“你上次说给我安排了课程,是什么课程?” 

       “你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了?”Charles问道,他抽掉了Erik背后的软垫子,看上去成了一种溺爱的较量。 

       “没什么,只是......我想和孩子们多接触一些。” 

       “还是因为Peter吗?” 

       “不,不完全是。他今天和我说了很多,虽然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我发现和这些年轻人待在一起会更有趣些。”Erik说道。 

       Charles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们都还没有为他们之间的纽带关系做好准备,Peter是一个害羞的孩子,而他眼前这个愚蠢的家伙,要指望他能够自己领悟是不太可能了,Charles望着天花板上那盏他祖父时期留下的大吊灯,突然,他瞪大了双眼:“我像一颗在沸水里翻滚的鸡蛋?!” 

     “Charles,你没有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在Erik对他不遵守承诺的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后他被推下床,卷着单薄的毯子在地上滚了两圈,“该死的,我道歉,Charles,请不要这样。” 

       “我亲爱的老朋友,今晚只能继续委屈你睡书房了。”Charles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在“老朋友”这三个字上面咬重的语气。

 

评论(9)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