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铭

【EC】复婚后的撒狗粮生活(番外,天启后原著向,傻白甜日常)

PS:终于正式完结了,快银小萌萌也认爹啦~(≧▽≦)/~老万终于发誓要做一个好父亲好丈夫了(。・∀・)ノ゙,对他来说还真不容易啊,最后谢谢小天使们的阅读(づ ̄3 ̄)づ╭❤~

       Jesus Christ!Charles 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他收获了一名爱人而且他即将与他的爱人举行婚礼了,即使现在他正被无数个婚礼造型师摆弄着,他眯着眼皱着鼻子,躲避定妆喷雾对他的摧残。 

       Petter他们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们的X教授靠在轮椅背上与三个向他的脸上伸出手的化妆师做着抗争。

       “需要我们帮忙吗?”Petter走进化妆间,这里面浓厚的香水混合味让他不得不捂住鼻子。

       Charles透过那双正在给他修剪眉毛的手指缝隙看着站在旁边的三人,脸上微微泛红:“噢,谢谢,你能帮我把那边那几套三件套西装拿过来让我看看吗?”他指了指挂在衣架上那三套看上去别无差别的西装,在Petter疑惑地拿到他面前之后,Charles咬了咬大拇指,“还是算了吧,比起愚蠢的三件套应该还有更加合适的衣服。”他焦虑的表现已经表露无遗。Raven意识到在这个时候这个从小一直照顾她的兄长第一次真正地感到手足无措,他需要她,于是她让Hank和Petter出去,给他们兄妹俩留下一个交谈的空间。 

       “你看起来很紧绷。”Raven离他一步之隔,抱臂看着他。 

       “不,你错了,我很放松。”Charles说着鼓起自己的腮帮子深吸一口气以验证自己真的放松,但他的举动立刻招致了造型师的不满,“别动。”眼光非常严苛的女性造型师这么说到,Charles立刻缩了脖子。 

       “我们都知道你在撒谎,你根本他妈的紧张爆了。”Raven并未直接和他对视,但自己妹妹的目光即便有了镜子的阻隔也依然让Charles感到烧灼。 

       “我只是…这套礼服太紧绷了,这么跟你说吧,我觉得领结一直扼着我的脖子,Erik应该更喜欢随意风格的西服设计,我也是,这个不适合我。” 

       “可是你看起来棒极了,非常迷人,我敢保证Erik非常满意,而且你是我哥哥。” 

       “哇哦,我敢打赌最后一句绝对是重点,”造型师已经打理完毕了,Charles转过头来,熟稔地滑动轮椅来到她面前,二十年来他已经把自己身下这个老伙计运行自如了。Charles抓起她的手把头抵在女孩子的手背上,就像他们幼年常做的那样。“我的好女孩,给我点儿勇气。” 

       Raven感到手背上传递的热量,Charles拉着她,但她也万分确定了,自己的哥哥真的在紧张。 

       Charles Xavier在颤抖:“我梦想这一天很久了,当我见到Erik的那一刻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但是我还是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就好像是知道自己一直在做美梦等待有人把自己拍醒,但结果并没有被拍醒还被告知自己从未做过梦一样。” 

       “那你高兴吗?”“我当然高兴,我他妈高兴的要死掉了,我的胸腔里每一寸都涨满着尖叫的情绪,但是这份幸福的实感更容易让我害怕。” 

       Raven沉默了一会,她先是把头抬起来,然后轻轻推开了Charles,把目光投向窗户。“哥哥”,Raven很少叫Charles哥哥,她拉开了窗帘,暖融融的阳光照射进来,“你知道自己没做梦的。”她看到,窗外,Erik Lenssher正站在远处冲着这边微笑。 

       “其实你刚刚不必让Petter也出去的。”Charles摩挲着手指说道。 

       “怎么了?” 

       “要知道......今天之后他就算是我的孩子了,所有事情都没有必要那么见外,更何况比起面对Erik,我觉得他现在留在我身边和我聊聊天会轻松更多。”Charles说道,一想到今后和继子处好关系的局面他不勉觉得是个挑战,Petter是否会觉得自己是个冥古不化的老古板? 

       “你已经告诉Erik了?”Raven难以置信,她的声音尖锐,以至于正在给Charles抹上腮红的化妆师吓了一跳,把红色的粉末扑到Charles的耳朵上。 

       “冷静点,是的,我告诉他了,但其实准确的说是他自己发现的。” 

       在今早他们一起回到学院之后,本着感谢的想法,Erik想要向Petter亲自道谢,但是去到他的房间却没有见到他,那本留在桌上还敞开着的记事本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他之后是什么反应?”Raven坐到他面前的椅子上,将脑袋靠在椅背上好奇地问道。 

       “你应该看看他那时候的表情,他简直高兴疯了,嘴里不停地重复着‘我在结婚第一天就有了孩子’,就好像Petter是我们的孩子似的。”Charles笑道。他现在还沉浸在Erik所说的那句话里,幻想着今后一家三口的生活。这种时候Raven实在不忍心把Petter已经二十八岁这个事实重新陈述一遍。 

       还被蒙在鼓里的Petter在离开化妆间后就开始一头扎进准备婚礼的任务中去,昨天一晚上的狂欢丝毫没有减少学生们的精力。他们在大宅后面的那片小森林前的草地上搭起了一个临时的婚礼现场,排列整齐的椅子和摆满鲜花的花架门,“他们将会从这个门走进来。”Scott用镭射波将最后一根铁丝焊住后说道,能够参与这样的事情实在太有趣了。

       “你觉得我可以把我的那些漫画海报也贴到婚礼现场做装饰吗?”Petter手插着口袋,略带渴求的询问和那双扑朔的大眼睛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向母亲祈求巧克力的小男孩。 

       Socott则用那种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他:“但是那些漫画实在太......”他戳了戳鼻子,凑到他面前,“实在太露骨啦,你不认为他们在这种场合看到那些漫画会很尴尬吗?”他想起petter房间里那些被他锁在抽屉柜里的画册,里面露骨的速写稿都可以铺满婚礼演讲台上的背景了,想到这里,他不禁脸红起来。 

       “但是我觉得他们或许会喜欢。”Petter自信的说,毕竟他们能走到今天有他一半的功劳,那就更没有理由拒绝他最后的这份好意,如果要说的话,那就是他的身份和他们还没有那么亲密,他有点沮丧,如果能够早一点揭露身份,或许待会他就会以伴郎的身份陪伴他们了。伴郎?“Scott,伴郎是谁?” 

       Scott耸耸肩,他对此一无所知:“也许你可以去问问Jean。” 

      “OK。”Petter点点头,但他完全没有那种心情去了解今天的伴郎是谁,于是他帮着Scott把花架门上的铁丝旱紧之后他就忙着做跑腿的工作,在他从宅子的大厅快速地穿过自己的房间时他驻足了脚步,一个坏主意在他的脑海里闪现。 

       Erik找到他的时候发现他正抱着一堆速写稿从他的面前一闪而过,他是怎么从每秒两百公里的速度里发现他的呢?那要归功于那几张落在他面前的速写稿,里面双腿大张的Charles一脸欲仙欲死的表情和那个与自己相似的背影让Erik无比尴尬。 

       “Shit!”Petter回到他面前的时候发现一切已经晚了。

       “这是你画的?”Erik拿着其中一张速写稿问道。 

       “噢,是的。”再也没有比被自己父亲看见自己将他和他未来的丈夫画成同人图更加糟糕的事情了!Petter就像头顶爬满了虱子,他不停地搔挠着自己的头发。当然,如果Erik知道他将要把这些画贴满整个婚礼演讲台的背景墙的时候不知又会作何感想。 

        “我发现你在艺术这方面很有天赋。”Erik说道,他翻看着眼前的这沓速写稿,已经不因为里面的内容而感到尴尬,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之间就可以以这堆H同人图为主题谈笑风生。不!Petter简直难以想象那样的画面,更要命的是图中的第二位主角划着轮椅正从远处走来。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抢回稿子,以最快的速度逃跑是上上策。 

       正当他准备动作的时候,Erik抬起头:“如果我可以把时光保存在瓶子里,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保存每一天,直到永恒消逝。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伸到半空中的手停下了动作,颤抖的手指抽搐的感觉牵动着Petter的每一根神经,这是他生平第三次“来不及”。“你......你看过我的日记了?” 

       Charles 站在远处拉住了轮椅的刹车杆,然后调转了方向拐进另一条走廊,他应该给他们父子俩留下独处的空间。但是好奇心驱使他仅仅只是在拐进走廊之后就停了下来。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到它就那样摊开在桌子上...”Erik说道,他咽了口唾沫,嚅动着嘴唇许久没有接下另外一句话,他看着Petter握紧双拳低垂着脑袋和抽动的肩膀感到不知所措。 

       该死的,这是你的儿子,Erik,至少安慰一下他,给他一点勇气! 

       Charles的声音钻进他的脑子里,他从未有过的觉得让Charles进入自己的脑子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Erik张开双臂将哭泣的男孩搂在怀里,滑稽僵硬的动作就像母鸡张开翅膀护犊子,“我很抱歉,我竟然迟到了二十八年。”他拍拍Petter的脑袋,就像一个父亲会做的那样。 

       “是的,你还很不可饶恕在我知道你的时候干着很糟糕的事情。”Petter笑道,脸上的泪痕还清晰可见,但至少他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胆量面对自己的父亲了,于是他转过身,回过身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和这之前一样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了,“但是还好你现在看起来还没有那么糟糕,是吧,爸爸。” 

       “当然,我向你保证,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个好父亲。” 

       “还有一个好丈夫。”Petter补充道,他想起他还没有送上祝福,“祝福你和教授。” 

       Erik差一点就忘记他今天是新郎:“我当然也会是一个好丈夫。”他干咳了几声,用眼神扫视了一下周围。 

       躲在拐角处的Charles听到这个满意的保证后缓缓翘起嘴角。

       婚礼举行的时候Hank正坐在家属席上,他没有想到Charles会愿意把他安排在第一排,而他的身边是Raven和那个坐在他们中间不停地踢着小短腿的James。身为Charles最疼爱的妹妹Raven无疑是伴娘的最佳人选,至于伴郎......他看见Petter扯着自己身上不合身的西装分,脸上受宠若惊的表情还未褪去。 

       “你们一开始就知道伴郎是谁是吗?”Petter问道。 

       Hank翘起二郎腿欣赏着他局促不安的样子:“是的,而且这是教授的主意,他特别交代我们不能向你透露。” 

       “你是说教授?所以他是吃定今天我会和我父亲相认的吗?” 

       “这很好猜不是吗?要不然教授为什么会送你一本记事本,还会在那么巧合的情况下被Erik看到。” 

       Petter震惊得无以复加,他本以为一切都那么自然的,婚礼现场响起了Jim Croce的Time in a Bottle,那句被Erik问起的写在他日记里的“If I could save time in a bottle”响起的时候,Charles出现在红毯上,身后推着他的则是他的妹妹。 

      If I could save time in a bottle
  如果我可以把时光保存在瓶子里
      The first thing that I like to do
  我想做的第一件事
      Is to save everyday till eternity passes away
  就是保存每一天,直到永恒消逝
      Just to spend them with you
  然后与你一同分享

 

       正在焦急地等待着的Erik也开始体会到儿子刚刚的心情了,他控制不住地开始捉弄衣摆,以此来掩饰自己颤抖的动作。 

       Raven把Charles的手交到他手上的时候他被自己手上冰冷的温度吓到了。“你看起来…特别好。”Erik拉着他,不由自主的身体前倾,觉得自己有点蠢,有那么多修辞方式,偏偏就只说了个“好”,他看着Charles面庞的时候真的什么话也不会说了,今天的Charles一定是亚当吧,是上帝所造的光荣。真的非常好。

       Charles听到这个评价的时候眼睛更亮了,立刻笑了起来。“你也是,Erik。”Charles的指尖在Erik的手心里轻轻挠了一下,“我很开心。” 

       Charles明亮的蓝色眼睛特别有魔力,像是非常澄澈的纯净湖面,Erik抑制不住自己,他俯下身子亲吻Charles的眼睛。 

       真的非常神奇,他感到他的新郎并没有闭上自己的眼睛,好像自己真的亲上了一抹蓝色,这蓝色的滋味迷人,清甜异常。 

       “在没宣誓前,你还不被允许亲吻自己的新郎。”神父阻止道。Charles促狭的笑了笑,离开Erik,他的睫羽轻扫过Erik的嘴唇。 

       Charles该是亚当,Erik心里想着,是上帝造物的美好光荣。 

       Erik和Charles都抑制不住将自己的眼神瞟向对方的冲动,都在等着神父婚礼誓词的完成,“Erik Lenssher和Charles Xavier你俩愿意和对方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都爱对方、尊重对方,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吗?”“我愿意”Charles开口了,Erik看着Charles嘴唇的张合觉得一刻也等不了了,他拉过自己的新郎,品尝着诱人的Charles,在感受着Charles气息的空隙里,Erik嗫嚅着:

“我愿意。”       

       Erik松开Charles,在他的嘴唇上地印下了一个温柔至极的吻。雪花纷纷扬扬,五颜六色的光芒姑姑流入间隙,点亮了两个人的轮廓,Time in a Bottle还在传响。这一瞬间的一切,似乎真的幻化为油彩,浸入画纸之中,成为了永远。“Charles,我也会永远爱着你。无论是生,抑或是死。”


——————————————end———————————————

里面的 Time in a Bottle是在逆转未来里快银片段里听的那一首哦~~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